北京市公园冰场将谢幕 冰雪游园已开启

2018-02-01 10:17:12|来源:北京晨报|编辑:尹红燕

  来自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的消息,步入2018年以来,近60万市民游客通过不同形式参与公园冰雪游园运动。目前,各大公园的冰雪游园会全面开启。需要提醒市民的是,2月4日立春当天,各公园冰场将谢幕收官。

  今年,颐和园、北海、陶然亭、紫竹院、玉渊潭、北京植物园等六家市属公园共开放11处冰雪运动场地,近百万平方米。同时,各大公园设计了不同的冬奥主题活动:颐和园昆明湖,自然冰场面积之最,主打“冰上健身”;北海公园追溯历史,主打“皇家冰嬉”;陶然亭公园可谓“冰雪嘉年华”,有企鹅有专业的滑雪教练,是孩子们的冰雪天地;紫竹院公园是“50岁的老冰场”;玉渊潭公园主打“迎冬奥”,雪地曲棍球、雪人装扮、雪车滑滑乐、雪地青春竞速等项目得到了青少年们的踊跃参与。

  寒假到来之际,各公园冰雪游园会活动全部启动,以满足市民冬运戏雪的要求。此外,陶然亭、紫竹院公园等推出冬季游园、冬奥元素和冰雪主题相融合的“冰雪文创产品”。

  2月4日立春当天,所有公园的冰场将全部关门谢客,2月5日起不再经营。紫竹院、陶然亭、玉渊潭等市属公园的室外雪场将跨年开放,有望坚持到假期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