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飞往三亚、成都等旅游热点城市机票紧张

2018-02-01 10:44:32|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春运今日开始。记者获悉,为应对客流高峰,南航增开前往博鳌等地的新航线,同时增加部分航线密度。另外,金鹏航空则增开郑州至乌鲁木齐、温州航线。与此同时,郑州机场则通过一系列新举措来提高服务品质,切实方便旅客出行。

  新增和加密多条航线

  从航班目前销售情况来看,郑州机场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春节前的2月7日至15日、春节后的2月19日至25日。节前,郑州始发至三亚、海口、成都等旅游热点城市的机票需求较旺,部分航班已无可售机票;节后,郑州至广州、深圳、上海等航线预计也会紧张。

  2月8日至3月10日,南航将新开郑州至博鳌航线,每周一、二、四、六、日各执行一班郑州—博鳌—郑州往返航班,航班时刻为17:15从郑州起飞,20:15到达博鳌,21:55再从博鳌返回,00:15回到郑州。

  春运期间,南航除了增加郑州至广州、海口、重庆等传统航线航班外,还将重点增加郑州至广东惠州、泰国普吉航线密度。其中,2月3日至3月24日,除周五外每天增加一班郑州—惠州—郑州往返航班;2月5日至2月22日,每周一、二、四、六各增加一班郑州—普吉—郑州往返航班。

  另外,金鹏航空2月起在郑州进行航线加班,2月1日起增开郑州至温州航线。2月2日起增开郑州至乌鲁木齐航线。新增的郑州至乌鲁木齐,郑州至温州航线执飞分别在每周一、三、五、日。

  带老人及小孩的旅客可走18号安检爱心通道

  在机场内,记者注意到有很多志愿者,他们不但热情引导,还负责问询答疑、老弱病残旅客帮扶等工作。另外,在安全检查站,那里还准备了老花镜、针线、便利贴、创可贴、胶带、记号笔等,可供乘客免费使用。

  据机场工作人员介绍,带有老人及小孩的旅客,郑州机场精心安排了18号安检爱心通道,这些旅客在等待过检期间,婴儿车、儿童桌椅、儿童读物、沙发均可免费使用。

  据了解,2018年春节时间较晚,根据天气预报,今冬气温较往年偏低,预计春运中后期,雨雪天气过程较多,情况不容乐观。在恶劣天气下,为了让广大旅客能够早日回家,郑州机场与气象部门已经建立了天气信息快速通报机制,以便提前采取应对措施;积极与郑州城际铁路、郑州轨道交通及其他交通运输单位建立协调联动机制,提升“最先和最后一公里”运输效率,让旅客在零换乘中享受到综合交通的便利,遇到恶劣天气等突发情况出现航班不正常时,要及时向旅客提供航班信息,妥善安排旅客食宿,并尽早安排旅客成行。

  线索提供朱从茂程硕杨现利□记者李一川通讯员曹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