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将打造京东第一庙会品牌

2018-01-31 17:31:4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北京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将打造京东第一庙会品牌

  平谷庙会LOGO。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杨宾)1月31日,北京平谷召开“平谷春节文化庙会新闻发布会”,以 “逛平谷庙会 乐百姓生活”为主题的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将于2月16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初五)在平谷区滨河森林公园举办。届时,活动现场将汇集京津冀三地特色文化项目,“春节文化”大型展览以及立足“乐民、惠民、育民”策划组织的各项文化活动,有意打造“京东第一庙会”品牌。

  平谷地处京津冀三省市交汇处,素有“一脚踏三省”的美誉,庙会也成为三地文化交流和展示的平台。本届庙会由北京平谷区政府主办、区文化委承办、区园林绿化局协办,将持续5天,每天开放时间为9:00—16:00,将采取微信抢票和定点售票等方式开展票务工作,并将根据安全管理需要,调整入园客流量和发票、售票工作。

  平谷区副区长徐素芝介绍,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在充分展示平谷特色文化、优势产业基础上,注重引进国内外,特别是京津冀地区的优秀项目丰富活动内容,提升整体水平,倾情打造“京东第一庙会”品牌。

  北京平谷春节文化庙会将打造京东第一庙会品牌

  往届平谷庙会剪影。 耿大鹏

  传统的文化项目展览也将成为庙会的一大亮点。据悉,本届庙会体现了十足的“文化”味道,既有年画、剪纸、面花、花灯舞龙等百姓过年的风俗百态,又有黔、桂、湘三省交界处的侗族大歌、斗牛、鼓楼、祭萨等侗族习俗,云南拉祜族的过大年习俗等多彩的少数民族节目。

  据悉,在庙会场地布置和活动安排上也处处散发着文化年味。庙会北门将设置汉阙门、南门设置清代造型门,寓意平谷自汉代以来的2000多年的建置史。在公园内塑立平谷代表性文物历史景观,并新增了大桃文化展、提琴文化展、奇石文化展、书法长廊等平谷特色文化项目。庙会上还有平谷书法家现场挥墨表演,送“福”字、送春联活动。

  今年庙会还设有美食一条街,设置了60个特色美食摊位,市民将可品尝到平谷特色美食包括太后黄泥烧鸽、泉水峪煎饼、峪口烧饼等,还能品尝到京津冀特色美食包括老北京炸灌肠、爆肚、天津包子等三地招牌美食,以及进口特色商品。庙会还将设置惠民抽奖活动,共100万奖品投向持票入园的游客当中,包括电动农用车、电视机、手机、煤改电卡等,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