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榜样”亮相地铁专列

2018-01-31 09:03:5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记者 任珊)大国工匠、小巷管家、彩虹探长、环保奶奶……上周起,地铁6号线10部“北京榜样”公益专列上线,坐着地铁,就可以和榜样“面对面”。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榜样精神,首都文明办联合北京地铁公司推出了10部“北京榜样”地铁公益专列。记者昨天在地铁6号线上看到,专列车厢内集中展示“2017北京榜样”12名年榜人物,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

  “大国工匠”高凤林、高铁“领跑者”贾利民、文物“医师”吴书瑞、“创新创业青年先锋”许泽玮、“小巷管家”潘瑞凤、群众“代言人”殷金凤、“网红”刑警陈旭、勇斗歹徒的杨帆和赵小伟、“环保奶奶”贺玉凤、“好媳妇”王晓旌、诚信企业家张莉华,一个个榜样人物展现着年度记忆和时代特点,引领首都城市文明风尚。不少乘客被一幅幅宣传画吸引,纷纷点赞或合影留念。“之前电视上看到过他们的故事,虽然平凡,但很真实、励志。”乘客王女士说,榜样人物诠释了敬业、奉献、无私、大爱的精神,“他们是大家学习的榜样。”

  10部卡通版“图说我们的价值观”主题专列也已同步上线运行。首都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还将陆续推出系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专列,聚焦“背街小巷整治提升”“文明过大年”和“志愿服务”等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