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冬奥 亦庄举办冰上公益课

2018-01-30 10:36:1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为期两天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助力冬奥”冰上公益课体验活动日前举行,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社发局专门聘请了20名专业教练,对参加体验的200余名中小学生进行了滑冰技能指导和培训。

  此次冰上公益课体验活动旨在丰富开发区冬季全民健身活动内容,满足群众对冰雪运动的体验需求。为此,开发区社发局聘请了20名专业滑冰教练,给学生们普及冰上知识,开展集运动性、趣味性于一体的冰上运动项目体验活动。活动现场,教练们首先带领学生们进行热身,然后对冰上运动护具的使用方法一一进行了讲解。学生们每10人为一组,在一名教练的带领下上冰体验。许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上冰,但是在教练的指导下很快就熟悉了动作要点。一堂课结束后,不少孩子都已经能够掌握基本动作,在冰上自如滑行了,这让学生们十分兴奋。

  “助力冬奥”冰上公益课体验活动是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冰雪季活动内容之一。从今年1月开始,到3月底结束,期间开发区将充分利用现有冬季运动项目场地,结合区域特点举办冰雪项目体验活动、冰雪运动推广活动、青少年冰雪公益课、冬奥会运动项目宣传、冰雪嘉年华等活动,让更多的开发区群众掌握冰雪运动技能,共迎北京冬奥会。(通讯员 徐雅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