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延庆2019年将基本完成冬奥会建设任务

2018-01-30 08:46:19|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电(记者魏梦佳)作为2022年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之一,北京市延庆区目前已进入“冬奥倒计时”,赛区筹办工作正加速展开。记者从延庆区获悉,预计到2019年底,延庆将基本完成冬奥会有关建设任务,保障冬奥会测试赛顺利进行。

  据悉,延庆赛区包括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国家雪车雪橇中心2个竞赛场馆,以及延庆冬奥村、山地媒体中心和颁奖广场3个非竞赛场馆。2018年,当地将扎实推进冬奥会各项筹办工作,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工程将完成60%,国家雪车雪橇中心完成赛道U型槽结构施工,冬奥村和山地媒体中心结构施工将完成50%。

  为加强冬奥会服务保障,当地医疗卫生系统正在搭建一条“空中生命线”。近期,延庆区和北京急救中心共同开展了医务人员空中救援演练。这项工作填补了当地在空中救援的空白,实现了直升机、救护车与延庆区医院急救绿色通道的无缝链接,可及时转运、抢救因公路交通阻塞、交通管制等原因无法到达的伤病员,将为赛时急危重病人员提供长距离快速转运服务。

  此外,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全国大众单板滑雪平行大回转系列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相继在延庆举办。“在筹办北京冬奥会期间,这些赛事活动有助于延庆积累大型赛事服务保障经验,是冬奥会服务保障工作的提前练兵。”延庆区体育局副局长马志勇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