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信阳: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2018-01-29 14:16:22|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1月2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谢伏瞻先后到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开封代表团、信阳代表团,与代表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听取大家意见建议。

  在审议中,开封代表团侯红、耿明斋、牛留栓、李明俊、刘洪岩、师鹏飞、王爽代表发言,信阳代表团乔新江、尚朝阳、胡善信、王建平代表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赞同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省两院工作报告,并分别就推进郑汴一体化、发展智能制造、加快旅游业发展、抓基层党建促脱贫攻坚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谢伏瞻说,过去的五年,我们走过了很不平凡的历程。五年来,省委、省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奋进、真抓实干,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良好态势,河南地位形象日益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全省人民自豪感、自信心明显增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省上下凝心聚力、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各位代表的心血和汗水。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开好局、起好步。

  在开封代表团审议时,谢伏瞻强调,要紧紧扭住发展不放松,加快科学发展步伐,下更大气力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坚持四化同步发展,加快工业化进程,把推动新型城镇化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真正把城镇发展好、把乡村建设美。要把脱贫攻坚摆在重要位置,让所有老百姓同步迈进小康社会。古城是开封的宝贵财富,要坚持科学规划,做好古城保护和开发利用,把开封打造成“谁来看了都不想走的地方”。

  在信阳代表团审议时,谢伏瞻指出,要在推动科学发展上下足功夫,加快推进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招商引资、引才引智、承接产业转移,推动发展方式转变、经济结构调整、增长动力转换,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的发展。要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始终保持耐心、恒心、信心,把产业扶贫摆在突出位置,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统筹做好非贫困村贫困人口的脱贫工作,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不能少,共同富裕路上一个不能掉队。

  赵素萍、孔昌生、储亚平、尹晋华、孔玉芳参加审议。(记者朱殿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