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读者讲北京”带来首场讲座

2018-01-29 09:47:22|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玥

  昨天(1月28日),2018书香中国·北京阅读季“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阅读行动——“领读者讲北京”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市第五十六中学举办。来自展览路街道的近两百位社区居民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聆听“领读者讲北京”进社区的首场讲座。

  “领读者讲北京”项目是今年北京阅读季“读北京·游北京·讲北京·爱北京”阅读行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项目将依靠百位领读者,形成3支至5支服务特定人群的专项队伍,深入社区、学校、机关、企业等,深入开展阅读推广和讲述分享活动,并将举办200场活动。

  领读者孟建华为听众带来了“领读者讲北京”进社区的首场讲座《古塔座座——漫谈五朝古都大北京》,他以北京地区现存具有代表性的辽金元明清五个朝代的古塔为切入点,形象介绍了北京作为五朝古都的历史风貌,展示了北京千年的古都发展史。讲座中,他与各位大小听众朋友进行了轻松热烈的互动。(记者 路艳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