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郑州举办童心向党故事大赛

2018-01-26 16:40: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23日,郑州电视台《飞扬吧 少年》栏目承办的“国香茶城杯·郑州电视台童心向党故事大赛”总决赛在郑州电视台举行。本次大赛历时三个多月,近千名少年儿童参加了海选,最终共有23小选手脱颖而出, 在决赛的舞台与大家一起重温党的光辉历史。

  大赛以“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主题,积极主动地培养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感情;让孩子们在故事中了解历史,为做一个中国人而感到深深的骄傲;引导少年儿童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讲述红色故事,进一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少儿组冠军与父亲同台表演(陈文杰 摄)

少儿组冠军夏林北与父亲同台表演(陈文杰 摄)

  作为本次决赛的亮点之一,“亲子同台”也是备受关注与欢迎,家长与孩子同台,通过舞美、道具、舞台剧演绎等多种形式的展现,让观众们听到一个个感人的故事,看到一幕幕鲜活的历史的“重现”!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武警河南总队幼儿园的梅好获得幼儿组的冠军,来自建业小哈佛双语学校的夏林北获得少儿组的冠军。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小选手讲述邓稼先爷爷的故事(陈文杰 摄)

小选手讲述邓稼先爷爷的故事(陈文杰 摄)

  儿童时期是个性倾向和道德观念形成的萌芽时期,是培养深厚情感和良好品行习惯的黄金时期,这一时期获得的情感体验对其一生都具有重要影响。据介绍,该栏目还将相继举办了一系列弘扬传统文化、爱党、爱国的活动。

  主办方表示,少年儿童从小树立什么样的价值观将影响他们的一生,更影响这个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人的拼搏和努力,也需要一代一代人的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