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河南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麦田守望者”茹振钢上榜

2018-01-26 16:39:3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24日晚,第八届(2017)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颁奖晚会在郑州举行。中国加入世贸组织首席谈判代表、原国家外经贸部副部长、全球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中国与全球化智库(CCG)主席、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总顾问龙永图,著名经济评论员吴学兰,与来自全省经济领域的年度精英,共同见证了此次经济年度颁奖盛典。

  据悉,河南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连续举办了八届,其目的在于发现和表彰在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过程中涌现出来的杰出的企业家和科技英才,弘扬积极奋进、开拓创新、勇担责任、敢为人先的时代精神,引导和激励企业、企业家、科技专家和相关经济部门在“三区一群”建设过程中更加奋发有为,努力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并为河南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中共河南省委农村工作办公室、河南省工商业联合会、河南广播电视台、河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河南省科技厅、河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河南省人民政府金融服务办公室、河南省国家税务局、河南省地方税务局、河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省社会科学院等各主办、承办单位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

  本届评选活动共评选出了2017“河南经济年度人物”10位、“河南经济年度人物”新锐奖1位、“河南经济年度人物”创新奖1位,以及特别贡献奖一个。这些获奖人物都是河南经济领域的优秀代表,他们积极奋进、开拓创新,在改革开放发展大潮中锐意进取,成为推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中原崛起、河南振兴”的中坚力量。

  获得十大年度人物分别是:

  河南科技学院生命科技学院副院长、小麦育种专家——茹振钢

  白象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姚忠良

  中原信托有限公司总裁——崔泽军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

  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岳胜利

  凤宝集团总经理——李静敏

  万基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跃民

  郑州海龙实业集团董事长——徐晓

  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建树

  中国石化中原石油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家纯

  获得创新奖的是:

  河南银金达集团董事长——闫银凤

  获得新锐奖的是:

  天能集团(河南)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峰

  获得特别贡献奖是: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建设运营团队的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明超和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空公司董事长Paul Helmin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