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I高端对话 力促首都科技创新发展

2018-01-25 18:23:49|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IMG_20180125_111437_副本

  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高端对话活动现场。  摄影 王然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 1月25日上午,“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高端对话暨国际协同创新日”在京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北广电子集团和欧盟研究与创新中心(ENRICH)联合主办,由北广电子集团761工场承办。

  2017年11月27日,在《“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背景下,由北京市科委支持,一批国内外从事创新创业孵化服务的机构共同发起的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在京成立,该平台致力于实现北京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共享创新创业资源,探索联合孵化、跨境加速的互利共赢的新模式,目前已拥有43家国内外会员。

  本次高端对话活动,是中外嘉宾共促首都北京科技创新发展的有力桥梁。参会代表就中国培育创新和刺激经济增长,孵化器和加速器如何支持技术创新和技术型企业创业,初创企业的国际联合孵化与跨境加速,中欧联合孵化的机遇与互相借鉴以及ENRICH为欧洲创新创业主体提供服务类型等热点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mmexport1516874762348_副本

  ICI会员机构-北广集团761工场的揭牌仪式。 摄影 蔺志霞

  来自意大利、澳大利亚、立陶宛、波兰等使馆代表肯定了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外联合对创新技术进行国际孵化迎来了合作机遇。各方均表示《“一带一路”科技创新北京行动计划》的制定和实施,有利于推动北京创新创业服务机构的海外布局,通过探索联合孵化、跨境加速的互利共赢新模式,将促成一批北京企业和技术“走出去”,引进一批国际优秀项目和创新企业落户北京,集聚一批“一带一路”国家创新创业服务机构落地北京。

  在活动开幕式上,举行了北京“一带一路”国际孵化联合体(ICI)官网上线发布会以及ICI会员机构-北广集团761工场的揭牌仪式,北京市国际科技合作协会会长朱世龙就ICI官方网站进行了演示说明。

  本次活动上,还举办了“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国际合作机遇”推介会,邀请中外知名信息技术企业以及投资机构参会,结合各自的技术需求、项目需求及国际合作商机,进行推广、介绍和交流。值得关注的是,ICI首次选择一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服务焦点,主动下沉渠道、信息等创新资源,旨在促进首都电子信息行业转型升级,培育国际技术竞争力。

  北京电子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潘金峰,中关村西城园工委书记、西城园管委会常务副主任岳立,北广集团副董事长、党委书记蒋开生和北京市科委国际合作处调研员修莉莉等嘉宾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