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郑州分行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1-23 17:41:2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月19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携手中信集团部分子公司与新乡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在新乡市政府隆重举行。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韩光聚,中信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赵光勇,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登喜,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李跃勇,市政府秘书长吴岳善,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全中等出席了会议。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环境技术、中信金融租赁、中信建设、中国国际经济咨询、中证基金相关负责人、郑州分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人行新乡中支、新乡银监分局、新乡市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委、等市直相关单位及各县区相关负责人、企业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仪式由新乡市政府秘书长吴岳善主持。

  签约仪式上,新乡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登喜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首先,对中信银行近年来在各个领域助力新乡市经济发展付出的努力和成果表示感谢,对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及中信集团子公司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王市长指出中信银行新乡分行已连续三年被评为“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先进单位”,充分肯定了中信银行新乡分行成立以来对新乡市经济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此次签约预示着新乡市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的合作即将迈上新台阶,新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信银行在新乡拓展业务,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希望中信银行及中信集团各子公司能够积极发挥集团优势,帮助企业实现高效融资,为新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

  随后,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行长韩光聚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中信集团及中信银行的发展概况,并指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近年来围绕“打造最佳综合融资服务银行”的目标,主动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和产业升级进程,严细管理、强化服务、创新发展,已连续八年被评为系统内“标兵行”,规模、效益、质量等指标稳居河南12家股份制银行首位。新乡市区域优势明显,民营经济发达。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新乡市抢抓政策机遇,推动了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建设、郑新融合发展、先进制造业专业园区建设大企业(集团)培育等一大批重点项目的建设,发展前景可观。韩行长表示,此次签约是中信集团与新乡市人民政府深化合作关系的里程碑,必将拓宽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开启共赢的新局面。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将以此为契机,为新乡项目建设、转型升级、新型城镇化建设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大力支持。

  签约仪式上,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携手中信证券、中信建投、中信环境技术、中信金融租赁与新乡市人民政府签署了300亿元战略合作协议,中信银行新乡分行与新乡市化纤股份有限公司签署了《授信协议》。

  此次签约是中信集团金融板块“跨市场、全牌照、全流程”的综合服务优势及集团旗下“金融+实业”的大协同优势的具体体现和有效实践,开创了“中信联合舰队”助推地方经济发展的新篇章。(文 张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