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国土开发中心与神火集团战略联合 试水资本与市场融合

2018-01-22 15:46:0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19日下午,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与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存旺,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炜出席了签约仪式。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签约仪式现场 (陈文杰 摄)

  签约仪式现场 (陈文杰 摄)

  据悉,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贯彻落实了河南省政府领导加强省属国有企业战略合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全省国土资源战略合作及协同水平,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创新之举;是国土资源管理机制体制的一次创新和探索,是全面推进“三块地”利用改革、深化“三深一土”科技创新战略、破解资源领域矛盾的重大改革与突破。

  马存旺表示,此次的签约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全面落实河南“五大国家战略”,打好“四张牌”,进一步提升河南资源能源利用水平和保障能力。并为双方发挥自身优势,既能充分发挥国土投资集团省属国土资源投融资平台的职能作用,又能充分发挥神火集团在人才技术领域的优势。

  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神火集团”)是以煤炭、发电、电解铝生产及产品深加工为主的大型企业集团,中国企业500强,河南省百户重点企业,河南省重点扶持的煤炭骨干企业及铝加工企业,河南省第一批循环经济试点企业,为河南省煤炭工业发展和经济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河南省国土资源开发投资管理中心(以下简称“河南国土开发中心”)是河南省委、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在河南土地开发领域最具活力、最具影响力和最具实力的专业投融资和资源整合机构。成立以来始终围绕盘活存量资源、优化资源配置、融通建设资金、支持重大项目建设等重要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