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河南省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培训班在郑州顺利开班

2018-01-22 15:45:2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月15日至18日,2018河南省国民体质监测社会体育指导员暨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数据管理平台业务培训班在郑州市举办。此次培训班旨在推进河南省全民健身公共体育服务体系提档升级,改进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工作管理方式,加强全民健身科学评价和健身指导人才培养。

  此次培训班由河南省体育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奥美之路(北京)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奥美健康”)协办。

  参加此次培训班的有河南省各市、县(区)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中心(站)数据管理人员及河南省省直国民体质监测中心业务人员。培训针对社会体育指导员课程和体质测定与科学健身指导数据管理业务进行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者将颁发培训合格证。

  开班仪式上,河南省体育局群体处处长赵峻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全民健身是实现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高人民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丰富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体育部门要大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充分发挥体育在促进身体健康方面的重要作用。各级体育部门要探索在开展国民体质监测工作基础上,为群众开具个性化的健身方案,加快推进运动处方的研究和运动处方库的建设,为普通人群、疾病风险人群、慢病风险人群等提供分类指导方案。要结合运动处方库的建设,发挥运动干预在慢性病预防和康复方面的积极作用,加强体育和医疗的深度合作,建立双方技术交流平台,加强国民体质数据的互通共享,探索新时代体医融合新模式。

  随后,河南省社会体育指导员协会吴佳静进行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实务的介绍,加强了人们对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的了解,郑州工商学院讲师王晓娜进行优秀社会体育指导员经验分享,郑州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房淑珍讲解了社会体育指导员基础知识,让在场学员进一步认识并了解社会体育指导员工作。

  期间,奥美健康的多位培训师对省级数据管理系统、国民体质测评系统、健康体适能系统、国民体质11项技术操作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人体成分、骨密度、心肺功能及体验设备的使用进行讲解,最后还要对现场学员的学习情况进行实操考核。

  主办方表示,通过此次系统的培训学习,让每一位学员都认真学习,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感、感有所获,努力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对自己工作的指导和实践,为下一步更好的开展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努力做到让科学健身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供稿 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 编辑 万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