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通州区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2018-01-22 09:02:33|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通州打造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天淇)今年,通州区将全面打造与城市副中心需求相匹配的人才梯队,并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这是记者近日从通州区人力社保局获悉的。

  据此前报道,北京将按照“一区两园”的方式规划建设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一区”即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两园”即通州园和海淀园。其中,通州园定位于“政府公共人力资源服务+人力资源产业发展”,将通过政策引导、政府购买等方式,带动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及其他生产性服务业和人口向东部地区扩展,并进一步促进京津冀三地人才协同发展。

  据通州区人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通州区将全面打造与副中心需求相匹配的人才梯队,加大优秀杰出人才引进力度,编制通州区未来五年人才引进计划,深入把控本区人才引进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确保人才引进水平与城市副中心建设、与京津冀协同发展相适应;加大对博士后工作站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的推进扶持力度,与北京市光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管委会共同推进通州留创园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人才汇聚高地、创新创业资源汇集高地。对已启动的北京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区通州园建设,将着力打造具有示范引领和区域辐射作用的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