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开花都·香飘九州 第七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

2018-01-22 19:44: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蜡梅香飘四海,盛会喜迎嘉宾。1月22日,第七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在河南许昌隆重开幕。本届文化节由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和河南省花卉协会主办,许昌市花卉协会和鄢陵县人民政府承办,鄢陵县花卉协会、中原花木交易博览发展有限公司、鄢陵迎天下旅游有限公司执行承办,河南省中州盆景学会、鄢陵梅园、鄢陵新科梅园、鄢陵花木交易市场、五彩大地旅游公司联合协办。会期从2018年1月22日至3月4日。本届文化节主题为“梅开花都·香飘九州”,会徽是以蜡梅、梅花、飞鸟、山水、旭日为元素的图案,吉祥物为二梅仙子鄢艳、梅美。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122161429

第七届中国·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开幕(张刚 摄)

  蜡梅与梅花合称“两梅”,深受人们喜爱,在我国栽培史悠久,具有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最能体现中国精神、中国风骨,在弘扬花文化的民族特质上具备独特优势。许昌鄢陵地处亚热带和北温带过渡区,光照充足、土壤肥沃,是“南花北移、北花南迁”的天然驯化基地。近年来,依托花木种植的传统优势、区位优势、技术优势、市场优势,通过健全组织、扩大宣传、政策引导、示范带动、增加科技含量、拓展营销渠道等一系列有效措施,鄢陵花木产业取得显著成效,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花木生产销售集散地,成为“中国花木第一县”。特别是鄢陵蜡梅,多次参加全国二梅展,获得多项大奖,在行业内独树一帜、别有风采,素有“鄢陵蜡梅冠天下”的美誉,被列为蜡梅品种资源之上品,已故中国工程院院士、蜡梅梅花泰斗陈俊愉先生,对鄢陵蜡梅情有独钟,曾给予高度评价。国家质检总局2013年把“鄢陵蜡梅”列入“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名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122161421

鄢陵蜡梅(张刚 摄)

  近年来,在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鄢陵蜡梅产业加快发展,不仅注重丛生蜡梅苗木生产、树桩盆景造型生产,而且还注重发挥蜡梅独特的观光价值,大力发展以蜡梅为主题的冬季旅游项目,拉长了产业链条、提高了产品价值、增加了农民收入。

  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会长张启翔表示,办好蜡梅梅花文化节,有利于弘扬蜡梅梅花文化,加强科技研发和文化交流,促进蜡梅梅花的规模化、产业化、标准化。中国花卉协会梅花蜡梅分会大力支持鄢陵蜡梅产业发展,把“鄢陵蜡梅梅花文化节”作为业内交流,推进蜡梅梅花产业化的重要平台。希望业界朋友们加强业务交流、促进地域合作、展示二梅文化,共同繁荣蜡梅梅花产业。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80122161427

鄢陵梅园(张刚 摄)

  目前,鄢陵正在建设占地3000亩的“世界蜡梅园”,将成为业内规模最大、种类最多、基因最全、品质最优、档次最高的蜡梅产业园。办好蜡梅梅花文化节是持续宣传打造鄢陵蜡梅品牌的重要举措,能够推进鄢陵蜡梅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市场。

  鄢陵花博园自驾路线

  郑州方向:京珠高速(G4)向南到许昌站转311国道向东18公里;

  洛阳方向:永登高速转兰南高速到鄢陵站下转311国道向东4公里;

  平顶山方向:兰南高速到鄢陵站转311国道向东4公里;

  驻马店方向:京珠高速(G4)向北转兰南高速到鄢陵站转311国道向东4公里;

  周口方向:机西高速扶沟站转311国道向西12公里;

  开封方向:S219省道向南转311国道向西3公里。

  地址:河南▪许昌东18公里311国道北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