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视障人士艺术赏析 “Listen-有声者”2018年首演在郑州开启

2018-01-22 15:47:1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20日晚,中原首个原创魅力声音现场“Listen-有声者”2018年首演在河南广播电视台广播大厦拉开帷幕。《37秒》《山楂树之恋》《潜伏》《魂断蓝桥》《芳华》等优秀作品(片段)的演播让现场体验者大呼过瘾。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Listen-有声者”2018首演嘉宾周文凯(王姚迪 摄)

“Listen-有声者”2018首演嘉宾周文凯(王姚迪 摄)

  首场登台分享的“声咖”是国家级演播艺术家周文凯,他带来了国家演播艺术大奖获奖作品《37秒》,并亲情演绎了《山楂树之恋》《潜伏》的播音版片段。周文凯还与金话筒获奖者、久未在舞台露面的田芳进行了国外经典《魂断蓝桥》以及《悲惨世界》的重现。

  现场专业的声音解析设备,黑幕演播、声音实验室等独特的环节设置,关注视障人士艺术赏析机会的公益心,都让中原大地文化欣赏的氛围增加了新的内涵。

  据介绍,“Listen-有声者2018”由河南广播电视台《郑在读诗》团队历时两年培育,计划在2018年做足全年12场的声音盛宴。活动一亮相便引起河南省会城市郑州及各地声音艺术爱好者的广泛关注。

  为了还原真实的人声演出效果,现场采用了顶尖的IBO音响设备。现场,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场年度声音艺术文化大戏,不仅是对声音本身魅力的纯粹呈现,也是对大众艺术鉴赏能力的一次提升,更是大众参与、合力打造的文化理想的狂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