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和美美过大年 郑州园博园将举办首届新春文化活动

2018-01-19 09:33: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18日,郑州市举行新闻发布会,2月16日至3月11日(正月初一至二十四),郑州园博园将举办首届新春灯会和新春文化节系列文化活动,广大市民朋友可以一起来逛园博、赏花灯、和和美美过大年。

  郑州园博园2018年新春灯会以“中国梦·园博情”为主题,融合民俗节庆韵味和园博园林文化,将中原腹地深厚的传统文化和新时代郑州新风貌萃现于璀璨花灯之上。

  据介绍,灯会布局以园博园南门、北门、东门为主展点,以园内园北路、园南路和中州路环形线路为主展区域,在同心湖上布置“郑州风韵”、“秀美郑州”“荷塘月色”等大型水上灯组,呈现出波光粼粼,光影烂漫的唯美景象。

  此次新春灯会设置有六大板块,有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的;有以展现新时代新成就为主题的;有以彰显新郑州新面貌为主题;有以传播园博文化为主题……在各个大、小型灯组间还布置有点缀串联灯组“光影秋千”、“绚烂花球”等,营造出“张灯结彩逛园博、国泰民安中国梦”的节日气氛。

  据悉,郑州园博园还将在2月16日至2月21日、25日、3月2日至4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初十、正月十五至十七)举办首届新春文化节。届时,在园博园特色展园内将开展戏曲、民俗、歌舞表演等丰富多样的节目,在表演过程中,还将邀请游客共同参与,营造出“喜乐游园”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