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启动新运行图应对春运

2018-01-18 09:06:5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地铁启动新运行图应对春运

  北京日报讯(记者 刘冕)2月1日至3月12日,为期40天的春运将如约而至,北京地铁公司所辖16条线路预计将运输乘客2.8亿人次,同比增长约3%。

  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较晚,客流将呈现出“离京客流分散,返京客流集中”的特点。北京地铁将启动新的运行图,应对大客流。其中,除机场线、S1线使用通用列车运行图外,2月11日(周日)和2月24日(周六),各条线均使用平日列车运行图组织行车;2月16日(初一)至2月21日(初六)除机场线、S1线外,各条线均使用双休日列车运行图。北京地铁表示,将密切关注客流变化情况,适时调整列车运行计划。

  每座车站都将有一个量身定制的应急预案。北京西站、北京站、军事博物馆等春运客流与正常客流叠加的车站,高峰时段将加强站台、换乘通道楼扶梯的监视,一旦出现紧急情况会停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