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会计学科专家顾问委员会在北京成立

2018-01-16 15:19: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月13日,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以下简称郑州航院)在北京成立会计学科专家顾问委员会,并举行顾问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仪式。中国航空研究院副院长白小刚,郑州航院院长李勇、副院长李现宗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勇为郑州航院校友、原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现军委科技委国防科研生产与国防经济领域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中国会计学会管理会计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顾惠忠颁发郑州航院会计学科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书。

  李勇还依次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总会计师田民、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孙璀、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副总经理兼总会计师李守武、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会计师李耀、三峡集团总会计师杨亚、中国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吴光权、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张民生、中国兵器工业集团总会计师罗乾宜、工业与信息化部财务司副司长盛继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总会计师蒋占华、中国交通建设集团总会计师傅俊元颁发专家顾问委员会委员聘书。

  会计学科是郑州航院的传统优势学科,也是学校今后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学科。该校会计学科专家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为各位专家交流研究会计学科重大问题搭建平台,助力学校将会计学科建设成为国内一流学科,加快郑州航院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步伐,推动我国会计学科发展。

  李勇希望利用平台优势,充分发挥专家引领作用,通过将专家在工作实践中形成的宝贵经验加以固化形成体系,引领和指导我国会计学科发展,他同时表示,“可以借助该平台实现学校会计学科的跨越式发展、跻身国内一流学科行列。专家也可以为学校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指导意见和建议,助力学校建设发展更上一层楼。”

  与会专家委员还结合行业发展管理和不同行业需求,以“国家经济转型、企业改革转型为管理会计带来的发展机遇”、“高校面临的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竞争与压力”、“信息技术革命带来的冲击”、“创新创业环境下的教学理念更新”、“懂业务又懂管理的复合型人才培养”等为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学校建言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