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中、郑州回民中学、郑州外国语将在航空港区建新校区

2018-01-11 15:32:37|来源:郑州晚报|编辑:万庆丽

  郑州晚报讯:记者昨日从郑州市政府了解到,我市制定的《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中,提到将在全市范围内新建13所学校,包括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东校区、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等。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王军方

  中心城区人口 在2020年控制 在500万人

  今年,郑州市政府对《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以下简称《现行规划》)进行了调整,制定了《郑州市土地利用总体规划(2006~2020年)调整方案》(以下简称《调整方案》)。

  规划调整范围:郑州市行政辖区内的全部土地,辖六区(中原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金水区、上街区、惠济区)、五市(荥阳市、新密市、新郑市、登封市、巩义市)、一个县(中牟县)。

  规划调整期限:规划基期年、规划目标年和规划期限不变,规划调整基准年为2014年,着重对2015~2020年各项用地进行调控与安排。

  郑州市中心城区规划控制范围位于中原区、金水区、二七区、管城回族区和惠济区以内,北至连霍高速公路,西至西四环公路,南至南水北调主干渠,东至京珠高速公路,总面积40000公顷。

  《现行规划》确定的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规模控制在470万、建设用地规模4000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85平方米。截至2014年底,郑州市中心城区人口440.33万、建设用地规模35143.7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81平方米。《调整方案》确定郑州市中心城区2020年人口500万人、建设用地规模40000公顷、人均建设用地80平方米。

  在航空港实验区等地新建13所学校

  记者从《调整方案》上看到,按照“十三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及能源、交通、水利等行业规划,郑州市合理安排重大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用地,规划安排了508个重点建设项目。其中,交通项目274个,能源项目102个,水利项目28个,市政基础设施35个,农业生态环境项目56个,教育项目13个。

  《调整方案》附件《郑州市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表》中,郑州市将新建的13个教育项目涉及多个县(市、区)。

  至2020年,郑州将新建13所学校

  郑东新区:建设郑州市郑开学校、郑州市第四十七中学高中部东校区

  航空港实验区:建设郑州市第一中学航空港校区、郑州市回民中学航空港区新校区、郑州外国语学校航空港区新校区

  经开区:建设郑州市第二中学高中部经开校区

  惠济区:建设郑州市第四中学高中部新校区

  中原区:建设郑州市第一中学陇海路

  校区

  管城回族区:建设郑州市回民中学

  高中部迁建项目、郑州市信息技术学校 高中部新校区

  新密市:在平陌镇葛沟村建设郑 州市校外教育基地新密园区,在岳村 镇建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 校区及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郑州市国 防科技学校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