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越传统年画联展在京开幕

2018-01-09 19:19:40|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图二.JPG

  文化部外联局局长谢金英(右一)和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协会常务副会长田雁(右二)共同体验拓印年画。 摄影 杨宾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王然):以文化互鉴,共促中越两国友谊,2018年1月8日,中越传统年画联展在京开幕。

  北京市友协常务副会长田雁女士在致辞中表示,中越两国山水相连、唇齿相依,两国人民毗邻而居,自古便有互通互鉴之情。本次年画展,不仅加强了中越两国文化民间的友好交流,更促进了两国民众的相互了解。

  据悉,本次活动是由中国东盟中心、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国际合作局、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政府联合举办。在开幕式后,年画展品将送到北京市西城区图书馆进行展出,并在春节期间在北京厂甸庙会展出,让北京市民有机会近距离地欣赏到分别被列为两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年画之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