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属公园11处冰雪场迎客

2018-01-08 09:06:28|来源:北京日报|编辑:尹红燕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gqiang8118_b

  在万龙八易滑雪场,一位小朋友的雪姿很是专业。  本报记者 邓伟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gqiang8119_b

  陶然亭公园天然冰场,游客体验冰车。 本报记者 吴镝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wgqiang8115_b

  紫竹院公园冰雪场,一个小姑娘开心地滚雪圈。本报记者 吴镝摄 

  本报讯(实习记者 王谌)陶然亭、植物园和紫竹院冰场上周先后开放,至此,市属公园内的7处冰场全部开放。随着气温不断降低,本周内冰场开放面积还将逐步扩大,预计本月中下旬冰场全面开放。

  7处冰场包括北海公园冰场,颐和园局部冰场,陶然亭公园东湖冰场、西湖冰场,植物园人工冰场以及紫竹院公园南小湖冰场和大湖冰场南侧。加上元旦前开放的陶然亭公园东湖雪场、南湖雪场,紫竹院公园北小湖雪场以及玉渊潭公园雪场4处雪场,今年市属公园计划开放的11处冰雪场地已经全部迎客。全面开放后,总面积近百万平方米,为历年之最。

  植物园冰场位于植物园科普馆东侧月季园沉床区内,面积约1000平方米。与湖水冻结形成的冰场不同,植物园冰场属于人工浇筑冰场,不会发生坠冰危险。冰场开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单人冰圈、卡通冰车等游乐项目。

  颐和园冰场目前为局部开放,预计本月中下旬全面开放后,总面积将达70万平方米,是市区内最大的天然冰场。据了解,颐和园的冰上项目以健身、娱乐为主,适合青少年与儿童参与,共设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碰碰车等10个冰上娱乐项目。

  紫竹院公园冰场分为南小湖冰场和大湖冰场。从1993年起就已开展的冰滑梯多年来一直深受欢迎,紫竹院公园今年在南小湖延续此项目。紫竹院大湖冰场同样为局部开放,目前南侧的3500平方米冰场可供戏冰,开展小冰车和滑冰项目。

  今年,北海公园冰场在往年的基础上增设冰上漂移项目,提供成人、儿童两种冰上漂移车,市民游客可在骑行过程中通过拉动左右闸体验漂移。此外,北海公园是进行清朝“国俗”冰嬉表演的重要场所之一。北海公园计划联合西城体育局开展“冰嬉”展演活动,再现皇家园林冬季冰上活动的盛况,弘扬传统文化。

  陶然亭公园冰场分为东湖冰场和西湖冰场,其中东湖冰场开放近1万平方米,包括冰上碰碰车和冰车区,西湖冰场开放近1.5万平方米,包括冰上自行车区、冰鞋区和冰滑梯区。

  各公园冰场将采取多项措施,保障市民游玩安全。根据往年经验,各大冰场将开放至立春节气前后,即下个月月初。

  “冰雪大篷车”进社区

  本报讯(记者 李瑶)6日上午,丰台区第三届欢乐冰雪季在万龙八易滑雪场开幕,500名滑雪爱好者初试身手,寒冷天气下热情丝毫不减。

  “2022年北京就要举办冬奥会了,作为北京市民,我特想学好滑雪,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一起和国内外运动员们喜迎盛会!”来自长辛店镇的胡宝强说。

  冰雪季期间,丰台各个冰雪场地将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冰雪大篷车”将利用仿真冰面把踢冰蹴球、打旱地冰球、VR模拟滑雪体验等送到街道、社区、单位、企业、学校和公园,让居民在家门口体验冰雪之乐;万龙八易滑雪场将举办“万人滑雪大课堂”,通过预约方式组织机关企事业单位、街乡镇滑雪爱好者参加滑雪培训、体验;丰台体育中心东门广场的“冰上飞扬”继续开放,利用900多平方米的室外简易冰场组织开展溜冰培训、滑冰体验活动;在长辛店镇辛庄和王佐镇南宫举办的“冰雪嘉年华”专场活动,将通过冰雪足球赛、冰雪接力赛、冰雪拔河等趣味冰雪运动,让市民亲近冰雪。

  鸟巢滑雪少年免票

  本报讯(记者 吴东)市区最大的滑雪场——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昨日对外迎客,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也全面开放。

  鸟巢欢乐冰雪季实行15岁以下少年儿童免门票入场的政策。此外,游客在鸟巢北侧附场滑雪场仅需花一百元即可享受全天、无限时畅滑(春节期间除外)。

  较之往年,滑雪场软硬件配备和设施都得到不同程度的升级。鸟巢北侧雪道加长加宽,东西侧配备两条上行魔毯。长150米、宽56米的南北向滑雪道可同时容纳400人滑雪。此外,还新增了单板滑雪公园、雪地卡丁车、雪洞体验等时尚项目,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本届冰雪季将持续至2018年3月初。春节期间,除夕由10时营业至14时,大年初一至初六全天正常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