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覆盖14万中小学生

2018-01-05 08:53:09|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月4日电(记者 赵琬微)记者4日从北京市中小学生冰雪运动课程展示活动上获悉,截至目前,北京市冰雪运动推广普及活动走进了近百所学校,14万名中小学生“上冰上雪”。

  近两年来,北京市通过开展冰上体验课、旱地冰球进校园、组建冰雪运动社团等多种方式推广普及校园冰雪运动,陆续走进了16个区的近百所学校,覆盖了14余万名中小学生。其中,雪上项目8万余人,冰上项目5万余人。

  在当日的现场展示环节中,北京首批52所冰雪运动特色学校的代表展示了真冰、仿真冰、仿真雪、旱地冰球、仿真冰壶等丰富多彩的冰雪运动教学课程,并获赠北京体育广播制作的冬奥知识类节目《冬奥加速度》音频。

  据了解,2016年以来,北京市教委依据《关于加快冰雪运动发展的意见(2016—2022年)》及配套规划统筹协调冰雪运动资源,传播冰雪运动文化,并确定了52所北京市第一批冰雪特色校。中小学校因地制宜开发适合青少年的冰雪课程,把冰雪运动列入学校体育教学环节,将奥运精神融入到育人过程中。

  据介绍,下一步北京市教委将在师资培养、课程开发、场馆设施建设等方面继续推进,不断引领青少年冰雪运动的整体发展,广泛开展冬季奥林匹克教育,推广奥林匹克运动,传播奥林匹克知识,传承奥林匹克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