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在中轴线永定门举办新年倒计时喜迎2018

2018-01-02 10:35:01|来源:千龙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北京在中轴线永定门举办新年倒计时喜迎2018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2018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2017年12月31日摄 图片来源:tuku.qianlong.com)。千龙网记者 万小军摄

  千龙网北京2018年1月1日讯(记者 万小军)“10、9、8、7、6、5、4、3、2、1。”2017年12月31日晚,伴随着现场群众的倒计时呼喊,2018年的钟声在北京古老的中轴线上响起!2018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暨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永定门公园隆重举行,活动以“走进新时代 开启新征程”为主题,中外游客、学生和市民代表千余人在现场共同迎接新年的到来。

  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相继在天坛、颐和园、八达岭长城、奥林匹克庆典广场及故宫太庙、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成功举办6届,向全世界展示了北京旅游城市形象。2018年北京新年倒计时活动举办地的永定门城楼是明清时代北京外城七座城门中最大的一座,是北京外城的正门,也是北京中轴线的起点。从永定门开始,一直往北,直到钟鼓楼这条7.8公里长的轴线是北京老城的中轴线,也是世界上现存最长,保留最完整的一条古代城市轴线。

  23点42分,伴随着《中轴赋》的诗画开篇,拉开了迎接2018新年的序幕。“时光的回音”、“新时代交响”、“未来的召唤”三个篇章融会贯通,展示了北京丰富的历史文化内涵和新时代的首都风貌。

  来自芬兰首都赫尔辛基、巴西城市贝洛奥里藏特、斯里兰卡城市科伦坡、西班牙城市塞维利亚、秘鲁首都利马等五个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会员城市的市长,还通过视频为北京送来新年的祝福。

  23时59分,中外嘉宾与来自北京旅游行业一线的代表和中外游客代表、学生代表共同启动倒计时60秒,大屏幕中再现了一幕幕中轴线的历史场景,伴随着灯光影响的氛围,全场观众共同高喊倒计时,迎接2018年的到来。

  倒计时活动上还发布了以“激情冰雪 魅力北京”为主题的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据悉,北京冰雪文化旅游节于元旦到元宵节期间推出新年庆典、庙会民俗、冰雪赛事、文博演出、购物美食五大主题系列活动,主题涵盖冰雪冬奥、冰雪节庆、冬季中医养生、冰雪自驾休闲、冬日皇城民俗、冰雪红色旅游、冬季美食购物、冬季冰雪游学、冰雪文博演出、冰雪家庭亲子等,为市民和游客奉上一份冰雪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