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实施 助推京津冀商旅产业发展

2017-12-29 10:21:35|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李玥):2017年12月28日,京津冀正式实施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此次新政主要呈现出三方面的亮点:延长时限,由原来的72小时延长至144小时;扩大范围,旅客可根据行程在京津冀三地的六个口岸中进行选择;优化服务,使通关更高效,并为旅客提供更为丰富的旅游产品。

  北京实施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已有5年时间,据了解,2016年,享受这一政策的游客共有26300多人,平均每天约70人。而自昨天(12月28日)0时新政实施起,截至下午15时许,已有86人享受了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体现出国际游客对于这一新政的热烈反响。

  当天下午,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一位享受到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的英国游客马克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北京有很多知名景点值得一游,144个小时为游客了解北京的文化提供了更为充足的时间。这次我只安排了北京一地的行程,但非常期待下一次能利用新政的便利,游览天津与河北两地。”

  据此前相关调查显示,有约40%的外国游客认为2013年起实行的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时间不够充裕,一些商务客参加会议、会展的行程也受时限影响而较为仓促,此次过境免签时间延长至144小时,将会为旅客提供更好的旅行及会议会展体验。

  目前,北京是全国唯一的服务业对外开放试点城市,旅游业是重点开放领域,此次新政是扩大开放、优化国际旅游环境的有力举措。过境免签适用口岸类型的增加和停留区域范围的扩大,也将对京津冀区域旅游、交通资源匹配和运营、商务会展资源互补以及京津冀区域经济协同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作为“中国第一国门”的首都机场,一直以来大力支持北京“四个中心”的建设,特别是“国际交往中心”的建设,提质增效,努力完善国际航线网络覆盖面,提升国际旅客和国际航班占比。

  据首都机场相关负责人介绍,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将明显提升首都机场接待的国际游客比例,助推建设国际大型枢纽。对此,首都机场主要做了四方面的工作:利用媒体、境外旅游网站以及全国36家姊妹机场的资源进行宣传,使外国游客了解此次新政;在T2、T3航站楼设立临时签注柜台及引导标识,提高过关效率;提供144小时免费寄存行李服务,使游客能够轻装上阵,畅游京津冀;联合国旅总社推出免费或自费、1天至6天时间不等的不同类型旅游产品,给游客丰富的选择,提升其旅游体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11_meitu_1

首都机场144小时国际中转签注柜台 摄影 李玥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22_meitu_2

首都机场内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标识 摄影 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