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北京市30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落实

2017-12-27 09:11:02|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30件民生实事基本完成落实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李泽伟)部分市人大代表昨天下午前往东城和丰台视察2017年重要民生实事落实情况。据介绍,今年确定的30件重要民生实事已经基本完成,包括累计完成棚户区改造4.5万户,保障房新开工6.5万户,竣工9万套等。

  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市人大连续3年将办理民生实事列入讨论的重大事项,每年遴选民生实事项目,都会邀请市人大代表现场检查和发表意见建议。2017年确定的30件重要民生实事,有15件直接来自于代表的建议,占比高达一半。

  对于民生实事项目,政府部门已经实现年初建账,全年都跟踪督办,还会委托第三方机构对此前的民生实事项目进行绩效评估。今年确定了30件重要的民生实事,截至目前,29件实事已经完成,有一项也即将在近日完成,在年底前做到30件实事全部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