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家实体书店获授牌 来“最北京”书店体验京味文化

2017-12-27 09:05:16|来源:北京青年报|编辑:李胜兰

  10家实体书店获授牌  来“最北京”书店体验京味文

  北京青年报讯(记者  崔巍)为推动北京实体书店的发展,北京阅读季在刚刚结束的2017年阅读盛典颁奖活动上,首次评选出10家“最北京”实体书店和3家年度致敬书店。近日又举行了“最北京”实体书店授牌仪式暨北京实体书店发展情况调研活动,当天共有北京外研书店、涵芬楼书店、中信书店侨福芳草地店、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和王府井书店5家实体书店获得授牌,其余5家书店的授牌仪式不久后也将择期举行。

  “最北京”实体书店评选是从今年8月开始启动的,经严格的审定程序,最终从61家报名书店中评出甲骨文·悦读空间、中国书店琉璃厂店、三联韬奋书店、雨枫书馆(万科店)、北京外研书店、涵芬楼、中国新闻书店、青少年阅读体验大世界、模范书局、中信书店(侨福芳草地店)共10家“最古都、最红色、最京味、最创新”的实体书店,评选出北京图书大厦、王府井书店、中关村图书大厦3家“年度致敬书店”。北京阅读季方面表示,这些书店的共同特点是体现了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能够将阅读与城市气质、北京文化结合起来。

  北京市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杨烁表示,今后还将持续鼓励、扶持实体书店的发展,未来会更加期待各种门类、各种层级的书店和阅读空间快速、有效地融入北京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之中,成为推进全民阅读、助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排头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