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试运营首日涌入7000余人

2017-12-25 09:08:57|来源:新华社|编辑:李胜兰

  新华社北京12月23日电(记者汪涌)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23日拉开试运营大幕,当天鸟巢就涌入了超过7000名游客,他们参加了率先开放的滑冰、冰壶、冰滑梯、雪地自行车、雪地足球、冬季两项、雪圈广场等十余项冰雪体验项目。

  据鸟巢欢乐冰雪季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是这项冰雪季活动九届试运营首日,涌入游客人数最多的一届。本届试运营首日吸引了如此众多的游客,尤其是青少年,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随着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的推进和冰雪运动的普及与推广,喜爱冰雪运动的老百姓尤其是青少年越来越多;二是本届冰雪季对15岁以下青少年实行免票入场(其中12岁以下需成人陪同入场)的政策,吸引他们到鸟巢尽情体验冰雪运动。

  记者当天在鸟巢看到,这里已变成一座巨大的冰雪运动场。冰场上,一支8至10岁年龄段女孩组成的冰球队进行表演赛,虽然技术尚显稚嫩,但仍然吸引了不少游客观看、助威。大型冰滑梯由往年的四滑道变成六滑道,但等待游玩的游客也排起了长队;中心区的雪圈广场人头攒动,大手拉小手,家长与孩子在一起,尽享亲子的快乐与温情。

  雪地足球、雪地自行车、雪地冰球、雪地CS等项目,趣味性强、互动性高;冰壶、冬季两项、儿童单板公园等项目则让孩子们感受到这些冰雪运动的魅力;八百平米标准真冰场让滑冰爱好者尽情感受室外滑冰和冰上碰碰车的乐趣;分布在各个区域的冬奥运动项目介绍的专栏十分醒目……

  据悉,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将于29日全面开放,届时鸟巢附场滑雪区也将正式对外营业。本届冰雪季将持续举办至2018年3月初。

  据了解,国家体育场自主策划的这项全民健身活动已成功举办八届,累计吸引超过160余万人次参与,是北京市冬季具有代表性的体育文化品牌活动。

  第九届鸟巢欢乐冰雪季由北京国资公司旗下国家体育场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北京市体育局、奥林匹克公园管理委员会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