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平谷”文化旅游活动季全面启动

2017-12-25 14:57:4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国际在线消息:北京平谷区依托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和悠久的历史文化,结合北京新的城市总体规划赋予平谷的“首都东部重点生态保育及区域生态治理协作区”的定位,积极构建“京津冀协同文化发展核心区”,打造“休闲之都,文化盛谷”的整体品牌。从今年12月起,北京平谷推出“休闲平谷”文化旅游活动季,通过深入挖掘、整合各类文化资源,强化文化与旅游、农业、体育、科技等产业融合发展,推动京津冀周边地区文化、旅游和生态等协同发展。

  “休闲平谷”文化旅游活动季分为“春日花好乐缘季”、“夏日绿谷清风季”、“秋日佳果情怀季”和“冬日纳福迎新季”, 做到春夏秋冬季季有主题。结合四季特点,分别推出京东第一春节文化庙会、国际桃花音乐节、中国(北京)休闲大会、京津冀名家画平谷美术精品展、中国书法之乡百姓书法推广工程、北京交响乐团走进平谷、国际户外健身大会、三夫国际铁人三项赛、京津冀国际公路自行车挑战赛等一批特色活动。

  “休闲平谷”文化旅游活动季全面启动

北京平谷第十一届国际冰雪季开幕式现场。

  12月23日,“休闲平谷”文化旅游活动季——冬日纳福迎新季启动仪式暨北京平谷第十一届国际冰雪季开幕式在平谷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冬日纳福迎新季期间,北京平谷区联合天津、河北地区,将相继举办国际冰雪季、春节文化庙会、京津冀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菊花美食节、龙腾狮跃闹元宵、中外音乐文化桥、休闲农业采摘游等系列活动。

  动感之约欢乐平谷冰雪季

  北京平谷第十一届国际冰雪季除了传统滑雪项目以外,位于平谷区的北京渔阳国际滑雪场还和探路者集团、山姆爸比联袂打造国内首家冰雪儿童艺术小镇。小镇分为艺术趣味区和快乐娱乐区。开幕式当天还举办首届冰雪儿童产业高峰论坛和千人堆雪人助力自闭症儿童捐赠活动。同时,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的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发起“梦幻童年千变雪人”千人公益行动。1000个家庭,每个家庭99元门票收入全部捐赠给自闭症儿童救助基金,一起传递快乐、传递爱心,共同帮助特殊儿童群体。

  “休闲平谷”文化旅游活动季全面启动

游客在冰雪儿童艺术小镇拍照留念。

  乐百姓生活逛平谷文化庙会

  2018年2月16日至2月20日(正月初一至初五),主题为“逛平谷庙会 乐百姓生活”的平谷文化庙会将在平谷区滨河森林公园举办。本届庙会继续禀承京津冀文化协同发展理念,展示三地特色文化项目,届时,文艺表演、非遗展示、文化展览、特色商品和特色美食等精品荟萃,将展示出平谷文化庙会独特的魅力和风采。

  庙会策划上突出“文化”味,百姓欢度“文化”年。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天津杨柳青年画和平谷特色剪纸展示百位神像年画。启用平谷民间书法家书写庙会中的百种“福”字、各景观介绍等。并且新增了大桃文化展、提琴文化展、奇石文化展、书法长廊等平谷特色文化项目,从形式到内容上,文化氛围得到凸显。

  本届文化庙会实行特殊群体免费领票、普通百姓网上免费抢票、城乡设置网点低价售票等多种方式,并且设置了惠民抽奖活动,共100万奖品投向持票入园的游客,真正让群众参与其中、乐在其中,达到惠民乐民的目的。

  冬日休闲畅享平谷特色旅游

  在尽享冰雪激情和文化庙会的同时,游客还可以体验火山温泉、果蔬采摘和农副产品大集等特色鲜明的系列平谷旅游项目。

  平谷是著名的大桃之乡,在冰封冬季,平谷特有的桃花美景依然笑待游人。在平谷设施农业支撑下,7个乡镇和街道的温室桃花观赏区将使市民、游客感受别样的冬日美景。平谷作为北京最大的生态果园和休闲农业体验园,在冬日里全区7个乡镇将开展绿色、优质果蔬采摘活动,使广大市民、游客尽享休闲冬趣的同时,还能把健康、绿色带回家。平谷金海湖镇靠山集大集有上百年历史,每月农历逢二、逢七开市。每到年根腊月,靠山集大集尤为热闹,京津冀三地市民汇聚于此,过大年的喜庆氛围相当浓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