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在京签署

2017-12-24 18:36:3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赵滢溪

  国际在线消息(实习记者 郭爽):12月22日,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署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以下简称《协议》)重点强调了要推进京津冀青少年冰雪运动合作,打造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嘉年华。作为落实《协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京津冀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暨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滑雪比赛”将于2017年12月29日在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626231177074188979

  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署新闻发布会召开(摄影:郭爽)

  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是加强京津冀体育工作整体交流与合作,推动京津冀体育事业共同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加快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这一重大国家战略的重要推动力量。

  《协议》重点强调了要推进京津冀青少年冰雪运动合作,打造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嘉年华。充分利用冬奥场馆资源,在青少年冰雪运动普及推广、青少年冰雪赛事、青少年冰雪运动队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嘉年华将包含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后备人才培养、竞赛、活动、对外交流、冰雪运动、科研等各种内容,采取比赛、展示、体验、论坛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现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成果、展示京津冀青少年良好精神风貌,扩大影响力。这项活动每年举办一次,由京津冀轮流举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711114876734112027

  《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签署(摄影:郭爽)

  为落实《协议》精神,进一步普及和提高北京市青少年滑雪运动的发展,加强京津冀三地青少年体育交流,2017年12月29日,由北京市体育局和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共同主办,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承办的“京津冀第一届青少年滑雪比赛暨北京市第二届青少年滑雪比赛”将在渔阳国际滑雪场举行。

  《协议》的签署和落实将加快推动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协同发展,更好地实现京津冀区域资源共享,进一步激发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发展潜力和活力,发挥京津冀青少年体育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中的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