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师范学院:学习“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

2017-12-20 17:09:31|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12月18日,浙江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渠长根教授应邀到洛阳师范学院作学习“红船精神”专题报告,全校副处级及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参加报告会。洛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王洪彬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220151718

报告会现场(陈才忠 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220151722

渠长根教授作报告(陈才忠 摄)

  渠长根教授以《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为题,从“红船精神知多少”“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跟党走”三个方面系统讲述了“红船精神”的由来、内涵和时代价值,并阐述了弘扬“红船精神”、奋力走在新时代前列的具体路径。

  渠长根表示,“红船精神”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勇立潮头的磅礴精神力量、奋发前行的坚毅精神支柱、一心为民的崇高道德信念;“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建党精神,是我们党内在的文化标签,是党内最核心的一种价值要求。

  渠长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表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葆青春活力的秘诀,是一个肩负历史重托的政党对人民的承诺。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的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具有超越时空的恒久价值和旺盛生命力。要牢记使命跟党走,当好学懂弄通、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排头兵。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171220151709

校党委书记王洪彬讲话(陈才忠 摄)

  王洪彬在总结时指出,渠长根教授的报告对于学院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红船精神”、继承和弘扬“红船精神”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全院干部师生要进一步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既要理解“红船精神”是一切革命精神的源头,又要充分认识“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

  王洪彬要求,深入理解并弘扬“红船精神”,要与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结合起来,与开启新时代学校发展新征程有机结合起来,贯穿于学校发展实践全过程、各方面,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快速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文 严涛 任盼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