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建设完成一项重要难点工程

2017-12-19 13:37:20|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豫见国际列表】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建设完成一项重要难点工程

  大河报讯:重量相当于60多架波音747的“大块头”,在30多米高空转体27度……今日凌晨1时许,一项超级工程在商丘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二楼村附近进行(如图)。

  由中铁十七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商合杭高铁上跨郑徐客专的12000吨T构梁,在今晨成功实施转体,创造了国内跨客专双线梁上转体跨度大、吨位重、曲线半径小、纵坡大、高度高的T构梁转体先例。

  据了解,商合杭高铁可将郑徐客专、合蚌高铁、沪汉蓉铁路、合福高铁、宁杭高铁以及规划中的京九高铁等众多铁路连接起来,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线路起自河南商丘,途经安徽亳州、阜阳、淮南、合肥、芜湖、宣城和浙江湖州,终至浙江杭州,全长794.55公里,设30个车站。本次实施的工程是全线重难点工程之一,也是河南段控制工程。□记者李一川文洪波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