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拟扶持20万外出务工者返乡创业

2017-12-18 10:35:39|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12月14日,省政府召开全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戴柏华指出,近年来,全省各地、各部门顺应农民工回流趋势,加强统筹谋划,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策体系,强化示范带动,优化创业环境,推动农民工返乡创业工作不断深入开展。截至目前,全省农民工返乡创业累计达98.86万人,带动就业累计达590.61万人,其中今年新增返乡创业22.65万人,新增带动就业251.08万人。

  根据会议部署,2018年我省推进返乡下乡创业工作的目标是扶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下乡创业20万人,力争带动就业200万人,开展创业培训和创业辅导15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50亿元。

  会议还对省级农民工返乡创业示范县和返乡下乡创业助力脱贫攻坚优秀项目进行了表彰。(记者王冠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