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友谊 喀麦隆中国人民友好合作协会成立

2017-12-15 17:13:2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胜兰

  弘扬传统友谊 喀麦隆中国人民友好合作协会成立

  喀麦隆中国人民友好合作协会成立大会现场。

  国际在线消息:12月14日,喀麦隆中国人民友好合作协会(简称喀中友协)成立大会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举行。喀中友协主席恩让库奥、秘书长孔巴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林怡分别致辞,喀麦隆商务部长、中国驻喀麦隆使馆临时代办、喀前任驻华大使等到会祝贺,喀中友协会员、顾问和荣誉局成员等60余人出席。北京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派代表出席成立大会。

  近年来,喀麦隆各界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此次在喀麦隆国家议会喀中友好小组基础上成立喀中友协,是两国人民长期友好和真诚合作的结果,旨在弘扬传统友谊,进一步发展喀麦隆与中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增进了解与合作,夯实喀中长期友好的社会基础。

  成立大会当天,代表团还分别拜会了喀麦隆国民议会议长、喀中友协名誉主席卡瓦耶,以及喀麦隆旅游部长、中小企业部长、雅温得市长和喀麦隆市长联合协会主席等喀麦隆政府官员,并与喀中友协进行了首轮工作会谈,就未来加强两地民众间的务实友好往来,开展经济、旅游、农业和手工业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等初步交换了意见。

  喀麦隆位于非洲中西部,拥有丰富的自然地理风貌和多样的民俗文化,有“小非洲”美誉之称。中喀自1971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在各领域进行了真诚友好的合作,签有贸易、经济技术合作等协定。喀会议大厦、拉格都水电站、雅温得妇幼保健医院等均为中国援喀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