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主持会议研究纠正“四风”抓好作风建设等事项

2017-12-14 08:53:4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四风”

  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措施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日报讯(记者 方芳)昨天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精神,研究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正“四风”锲而不舍抓好作风建设措施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批示,充分表明了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的鲜明态度和坚强决心,对于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纠正“四风”问题、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活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从市委常委做起,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带头落实责任,以上率下,形成“头雁效应”,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各级党委(党组)要结合实际摆表现、找差距,拿出过硬措施,认真抓好检查整改;在年底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上,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转作风改作风情况作为对照检查的重要内容,对存在问题立行立改。要紧盯元旦、春节等时间节点,从一件件小事抓起,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

  会议研究了《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副市长指导督促分管联系部门单位党委(党组)抓党建工作制度》和《关于探索开展市委党建工作考核综合评价的建议》,指出,市委常委市政府党员副市长要以上率下,自觉扛起主体责任、以“四个意识”、首善标准,层层压实从严治党责任,推进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

  会议研究《关于继续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意见》时指出,要把深化试点工作作为市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任务,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使深化试点工作继续走在前头,为在面上推开探索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法官检察官等级按期晋升办法(试行)》、《北京市法官检察官等级择优选升办法(试行)》和《关于深化职称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