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收官 获奖者分享百万创业奖金

2017-12-12 10:42:22|来源:中国新闻网|编辑:李胜兰

  中新网北京新闻12月11日电 (记者 杜燕)“京投发展杯”2017年“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在京收官。今天,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此次历时近六个月的大赛,共吸引了604个优秀创业项目,近千名创业青年参与,最终角逐出银奖20名、金奖10名、最具投资价值项目3名、总冠军1名,共同分享百万创业奖金。 

  此次赛事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等部门共同主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共计收到参赛项目604个。经过初赛和复赛,共有100个优质项目占领百强席位,这些项目涵盖了生产性服务业、生活性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文化创意产业和都市型现代农业五大行业领域。 

  百强选手们经过激烈争夺,最终30个高精尖项目摘得金银奖桂冠。其中新一代环保钛电池、轻型工业机器人、regesi再生医学新材料、魔力学院、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光猪圈健身、全链路云压测平台、应用自适应安全管理平台、Wi Safe周界安防、影创AR智能眼镜、“海洋之星”无线充电系统等十个项目获得金奖;新一代环保钛电池、用于无人驾驶汽车的激光传感器、影创AR智能眼镜三个项目获得大赛最具投资价值奖,新一代环保钛电池项目最终获得大赛总冠军。 

  主办方表示,大赛重点关注战略性新兴产业,百强项目的50%、银奖项目的70%、金奖项目的90%以上都是高科技类项目,体现了首都科技创新中心定位。同时,大赛积极为创业团队提供投融资对接支持,邀请中证报价、君紫资本、大河资本、双创街投资等近百家投融资机构组建评委团队,今后还将借助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和北京股权交易中心平台,助力、孵化大赛百强项目。 

  据悉,“创青春”首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至今已经连续四年举办,邀请了众多知名科学家、企业家、投资人担任评委,为创业青年树立最佳榜样。如今,大赛百强项目200余块地铁灯箱、公交站牌公益广告正在上线。 

  此外,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北京团市委不断打造并完善“组织、金融、培训、交流、发展”五大服务平台,统筹各方力量,开展“北京创业青年群体发展状况大调研”,开设“新青年创业学堂”,开办“北京青年创业训练营”,参展北京科博会、文博会、全国双创周和创博会等,通过系列工作,使创业青年拓展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提升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