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2017-12-11 11:27:57|来源:国际在线|编辑:李玥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马晓叶):12月9日,作为2017国际创新创业博览会多项论坛之一的“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论坛”在北京举行。这是博览会继去年举办以来,首次加入海峡两岸元素,为两岸青年特别是台湾青年在国际舞台上学习、交流、竞技提供了机会。

  该论坛以“青年梦·两岸情”“创新创业·共创发展”“新时代·新梦想·新发展”为主题。来自海峡两岸的企业界、专家学者、青年朋友共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海协会副会长蒋耀平在致辞中指出,坚定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十九大报告再次强调“创新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我们为进一步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助力,为吸引更多台湾青年走进大陆就业创业铺路搭桥。但同时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教训,及时发现问题,促使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基地、示范点等两岸青年交流合作平台,更加规范有序地长足发展,从而使两岸青年在“双创”大潮中,如沐春风,乘势发展。

  全国台联副会长杨毅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届论坛是在中共十九大胜利闭幕之后迎来的首个关乎两岸青年双创的盛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此次论坛就是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个具体举措。我们将继续秉持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创会宗旨,创造更多机会,让广大台湾乡亲能够分享到大陆发展机遇,并共同富裕。我们坚信,只要两岸同胞携起手来,达到心灵契合,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就一定早日到来。

  论坛期间,台声杂志社、台湾海峡两岸医疗事务交流协会、河北省内丘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举办“海峡两岸中医药与青年中医学术交流论坛”和建立“海峡两岸青年中医示范基地”合作意向书;台声杂志社与青州市新生代企业家商会共同签订拟在山东省青州市创建“海峡两岸青年双创基地”项目意向书。

  本次论坛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指导,台声杂志社、中国青年报社、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湾中华两岸民间团体交流促进会主办,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两岸一家亲基金、闽南师范大学台商研究中心、两岸青创(北京)科技传媒有限公司、台湾海峡两岸青创基地等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