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拉萨共商对口支援 蔡奇陈吉宁与白玛旺堆座谈

2017-12-07 08:56:4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北京拉萨共商对口支援 

  蔡奇陈吉宁与白玛旺堆座谈

  北京日报讯(记者 王皓 武红利)昨天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与西藏自治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率领的拉萨市党政代表团座谈,共商对口支援拉萨工作。

  代表团用洁白的哈达表达拉萨人民对北京市真诚支援的感激之情。白玛旺堆介绍拉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口支援情况时说,拉萨市取得的历史性成就,离不开中央的亲切关怀,也离不开北京人民的无私援助。北京援建的拉萨市群众体育文化中心、拉萨市人民医院等项目,都成了我们拉萨的明星工程。

  蔡奇说,北京对口支援拉萨,是中央交给北京的光荣政治任务,是北京义不容辞的责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战略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对支持民族地区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援藏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助力拉萨打赢脱贫攻坚战,把支援重点聚焦到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上来;助推拉萨培育更多新的经济增长点,优化配强援藏干部,深化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把对口支援工作打造成民族团结工程,让拉萨各族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陈吉宁介绍了北京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我们将主动对接拉萨发展需求,尽己所能全力做好援建任务落实,继续加大在产业发展、智力人才等方面帮扶力度,为助力拉萨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实现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

  北京市领导张工、崔述强、隋振江,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