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庆冰雪欢乐节拉开帷幕 上百滑雪爱好者试身手

2017-12-05 09:14:04|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上百滑雪爱好者延庆试身手 

  北京日报讯(记者 李瑶)12月3日上午,延庆区张山营镇万科石京龙滑雪场,延庆区第三十二届冰雪欢乐节拉开帷幕,一支支滑雪队风驰电掣在雪道上飞驰而过,博得阵阵掌声。

  “2022年冬奥会将在家门口举办,我们将在接下来的几年多多练习、提高技艺,争取在冬奥会做一名志愿者。”郎恩鸽是来自张山营镇农民滑雪队的一位队员,当天,他和队员们带来了精彩的滑雪表演。“我们都是延庆的农民,但我们热爱滑雪,今年7月我们组建了这支队伍,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来,发扬体育精神。”郎恩鸽说。

  本届冰雪欢乐节自12月一直持续到明年2月底,推出了包括11项冰雪赛事、3项冰雪文化活动、19项冰雪旅游项目在内的3大类近40项丰富多彩的冰雪活动。11项冰雪赛事包括2018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第三届中国冰蹴球邀请赛、2018国际雪联越野滑雪中国巡回赛等重点赛事,突出全民参与,带来冬奥激情;3项冰雪文化活动包括世葡园京津冀冰雪文化大庙会、2018延庆永宁新春花灯庙会和延庆城区元宵节花会展演,给市民春节出游增添文化氛围和民俗年味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