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意象·美丽延庆”画展开幕

2017-12-04 10:15:12|来源:北京晚报|编辑:李玥

  日前,由北京市文联和延庆区委、区政府主办的“北京意象·美丽延庆”绘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幕。共有90幅作品入围本次画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10日。

  “北京意象”是北京市文联主办的大型美术创作工程,始于2010年。活动旨在通过反映地区精神风貌的作品全面立体地宣传北京国际文化之都形象,最终成果将借一次美术展和一本画集集中呈现。“北京意象”每年与一个区合作,延庆区已经是该活动走过的第八站。

  本次入展作品分为油画和国画两大类。参与创作的画家中,既有成就卓著的年长名家,也有年富力强的画坛中坚,更有崭露头角的青年才俊,还有很多艺术院校的研究生,延庆区的美协会员也加入到了创作队伍中。

  龙庆峡、玉渡山等地的自然风光,八达岭长城、永宁古镇、青龙桥火车站的厚重历史,旱船、秧歌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彩瞬间,夏都公园、妫水公园的人文风貌……延庆的多重侧面,都被画家们敏锐地捕捉到,并融入了深浅不一的色彩中。在画展进行的同时,一本收录了这些作品的画集也将同步出版。(实习记者 高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