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科技大学荣获2016年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榜首

2017-11-29 16:52:44|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近日,河南省知识产权局、河南省教育厅联合印发《河南省知识产权局 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6年度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十快高校名单的通知》,河南科技大学以优异成绩位居2016年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十强”榜首,展现了强劲的自主创新能力。

  此次榜单的推出,是根据省知识产权局和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河南省高校知识产权综合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豫知〔2016〕44号)要求,以专利产出数量、质量和产出结构等为主要考评指标,对全省高校2014-2016年专利申请授权量、发明专利申请授权量、截至2016年底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数据进行综合评价而得。

  河科大的专利申请、授权数量持续位居河南高校首位,且连续三年跻身教育部公布的发明专利授权量全国高校50强。

  据悉,省知识产权局、省教育厅将着力对全省高校高价值、高质量专利的创造、保护、运营以及知识产权人才培养、知识产权创新创业等工作情况开展年度考评,并在专利信息服务、专利资助、专利奖项目推荐、宣传培训等方面工作给予倾斜。以强化政策引导,发挥先进高校的示范带动作用,有效提升全省高校科技创新实力和知识产权综合运用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