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

2017-11-24 11:14:47|来源:河南日报|编辑:万庆丽

  河南日报讯:11月21日,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郑州举行。副省长徐济超出席活动并致辞。活动开始前,徐济超会见了前来参加揭牌仪式的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一行。

  徐济超在致辞中说,河南是中国教育人口大省,教育人口达2700万人,高等教育资源丰富。爱尔兰有着悠久的历史、先进的教育理念和一流的教育资源。爱尔兰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推进我省教育国际合作迈上重要台阶,也将为我省与爱尔兰开展全方位合作打下良好基础。

  李修文在致辞中表示,当前爱尔兰正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而河南在“一带一路”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双方合作前景广阔。爱尔兰研究中心的成立,将成为爱尔兰与河南交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推动双方在经贸、文化、教育等方面进行务实合作。

  据了解,河南牧业经济学院爱尔兰研究中心是教育部备案的多学科、综合性的国别问题研究机构,致力于对爱尔兰政治、经济、文化、历史、外交等方面的研究。(记者王绿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