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人工智能技术对接会在京举行

2017-11-23 09:05:5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北京日报讯(记者 孙奇茹)日前,由北京深知无限人工智能研究院、锋创科技园联合发起并主办,中国电子信息产业研究院、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指导的“中德人工智能高端技术沙龙”在京举行。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科学总监菲利普·斯鲁萨力克、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等全球顶尖人工智能专家与十余家北京人工智能企业交流分享前沿理念。

  “当儿童从路边突然跑上马路,无人车能不能及时识别并刹车?这样的极端场景,我们不可能让无人车通过公路实测来积累经验。那么,我们就需要用数据虚拟出一个充满各种极端案例的现实世界,让无人车首先在这个虚拟世界里训练并获得‘驾照’。” 作为全球计算机图形学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菲利普·斯鲁萨力克用通俗生动的语言,为在场所有人勾勒出人工智能在交通领域落地中遇到的技术挑战。此后,他对德国人工智能研究中心的研究现状、无人驾驶情景模拟等案例进行了技术剖析。

  作为产业革命的新技术引擎,人工智能产业与企业的发展密不可分,京东集团、京东方集团、北大方正集团、枭龙科技、华夏芯通用处理器、集创北方、中科创达、中飞艾维等北京市重点人工智能企业负责人参与了此次对接会,就技术落地平台、技术成果转化、国际资源对接等问题与海外专家进行互动交流。此前,得益于北京人工智能的迅猛发展及产业环境,欧洲科学院院士汉斯·乌思克尔特已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始“创业”,创建深知无限人工智能研究院,通过中德两国人工智能技术产业间的合作,在商业、教育、服务、金融等重要领域开展应用试点示范,推动人工智能的规模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