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舞阳县供电公司:构筑碧水蓝天 大力推进“煤改电”

2017-11-23 17:10:03|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供电公司帮助推荐节能设备,积极提供技术服务,检修高低压设备,俺啥心都不用操了。”11月21日,河南省漯河市舞阳县深圳路一家洗浴场所用上了“煤改电”,客户对电力部门的服务十分感谢。

  舞阳县供电公司共完成新增5家“煤改电”用户电锅炉设备改造运行工作,完成电力配套建设实现替代容量愈4000千伏安,超额完成阶段性新型能源替代开拓计划。为扎实推进电能替代工作,公司开展电能替代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宣传活动,让全社会了解“以电代煤、以电代油、电从远方来”知识,引导群众节能减排。加强与当地财政、发改工信、环保、教育等部门对接,宣传国家及各级政府电能替代补贴政策;开展电能替代调查,了解当地大宗燃煤、燃油消费情况,加强配套电网建设,倡导用户选用节能电器,引领能源消费新理念。建立电能替代长效工作机制,将电能替代潜在客户纳入重要客户服务范围,针对有意向“煤改电”的用户,前期投入较大的实际,实行特事特办,将电源接入公用变压器,对公变容量不足的,进行增容改造,从申请到用电“一站式”全过程跟踪服务,践行“你用电 我用心”服务理念。(文 薛俊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