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京交会2018年5月28日举办 将办百余场洽谈交易活动

2017-11-21 09:18:50|来源:人民网|编辑:尹红燕

  第五届京交会2018年5月28日举办 将办百余场洽谈交易活动

  人民网北京11月20日电 据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官方微博发布,自2012年起,定位于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的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永久落户北京,经过了四届的积累,京交会已经成为中国大力发展服务业与服务贸易、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重要举措。由商务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京交会将于2018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为吸引更多国家和地区组团参加第五届京交会,京交会组委会于11月15日举行驻华使馆及商协会交流会,标志着第五届京交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全面启动。

  第五届京交会将以服务业“开放、创新、融合”为主题,聚焦科学技术服务、互联网和信息服务、文化教育服务、金融服务、商务和旅游服务、健康医疗服务等六大重点领域,积极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推动各国和地区间服务贸易合作与发展。

  第五届京交会将举办一场全球服务贸易峰会、10余场国际专业论坛会议、100余场洽谈交易活动以及5万平米的展览展示。展览展示、论坛会议和洽谈交易三类约120余场活动。

  将举办一场全球服务贸易峰会

  2018年5月28日第五届京交会开幕首日将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峰会围绕全球服务贸易发展趋势及热点问题开展研讨,拟邀请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并将邀请外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及跨国公司高管参会,打造国际服务贸易领域高端权威品牌论坛。

  将举办10余场国际专业论坛会议

  国际论坛将由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国际贸易中心、世界贸易网点联盟、世界贸易中心协会等国际组织及相关国际机构,围绕国际服务贸易发展与合作等专题开展研讨交流。同时,还将举办电子商务、快递服务、体育服务和中医药服务等服务领域的品牌行业发展大会,围绕行业模式创新、产业融合发展等进行探讨交流,为参会客商深入了解中国各服务行业发展政策、动态趋势等提供机会与场所。此外,还将组织服务贸易重要政策、行业发展标准、发展报告等的权威发布,将首次发布中国服务贸易发展报告,继续发布中国电子商务发展报告等。第五届京交会将邀请境外国家和地区在京交会上发布服务行业发展政策、标准和成果等,共同打造全球服务行业权威发布平台。

  将举办100余场洽谈交易活动

  主要包括境外国家和地区主题日、省区市主题日、行业推介洽谈等活动。历届京交会上,有关境外国家地区积极参与,每届均组织了近20场次的境外国家地区主题日活动,10余场中国各省区市主题推介活动,70余场包括电子商务、快递、金融、健康等领域的专题洽谈交易活动。向参会客商展示推介当地服务贸易发展优势领域、优惠政策及特色企业、合作项目等,为境外国家和地区加强与中国有关省市及各服务行业的企业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的平台。相关国家地区将在第五届京交会上开展主题推介活动,境内外服务业企业代表、专业机构代表等也将到会洽商,推动国际交流与合作,共促服务贸易新发展。

  将举办5万平米展览展示

  设立综合展区和专业展区。其中,综合展区包括国际展区和省区市展区。国际展区将邀请上合组织等相关国际组织、包括“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内的境外相关国家和地区设立展区,集中展示服务贸易优势领域、先进技术及最新成果等,将继续设立主宾国展区。省区市展区将邀请中国各省区市参展,集中展示各地服务贸易特色企业、重点项目、创新产品等,将继续设立主宾省展区。专业展区主要由服务行业协会及相关机构组织业内企业参展,围绕重点服务领域集中展示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打造服务贸易发展前沿展示平台。过去四届京交会,已经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馆、商协会组织本国企业办展办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