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轻工业学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和创新项目中期考核工作

2017-11-21 19:01:38|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国际在线河南消息:为进一步加强和创新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今年上半年,郑州轻工业学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党风廉政建设研究课题和创新项目的申报工作。经过认真组织评审,全校共有26项课题和项目获得立项,为确保研究质量,便于跟踪管理,所有立项课题和项目均实行动态管理方式,在26项立项课题和项目中,获得前期资助的共有12项。

  近期,郑州轻工业学院组织专家围绕课题和项目的组织实施和进展、已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下一步的研究计划和预期成果等内容对立项课题和创新项目进行中期考核。在考核过程中发现,自立项以来,各课题组结合基层党组织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实地走访、问卷调查、实际操作等方式,积极组织课题和项目的实施。通过建立廉政教育新媒体平台、成立大学生廉洁教育协会、搭建在线展厅、举办廉政知识竞赛、进行廉政文化作品征集、召开研讨会、发表理论研究文章等系列内容,加强宣传、深入调研、创新实践,取得了一系列的阶段性成果。经过专家评审,全部立项课题和项目均通过中期考核,其中,有15项课题和创新项目获得了二期资助。

  专家在考核时提出,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仍面临很多热点、难点问题,各课题组在研究过程中要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突出课题内容的应用性和实践性,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通过系统地分析研究,努力破解影响和制约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的瓶颈性问题,为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理论支撑和经验借鉴。(文 孟祥凤 编辑 万庆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