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铁路局公司制改革工商登记本月中旬完成 挂上新牌

2017-11-20 11:09:29|来源:大河报|编辑:万庆丽

  大河报讯:与另外17个铁路局一样,郑州铁路局也已完成公司制改革工商登记,并变换陇海中路106号办公楼前的牌子。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郑州市陇海中路106号只有大院正门仍保留“郑州铁路局”五个大字,办公楼前已经挂上“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共产党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两块牌子。

  记者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获悉,14日,经河南省工商局登记备案,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原郑州铁路局)完成名称、市场主体类型、经营范围等相关事项变更。

  除名称变更以外,市场主体类型由原来的全民所有制变成有限责任公司(非自然人投资或控股的法人独资),注册资本仍为1939.9093亿元,公司仍为中国铁路总公司100%出资控股的公司,法人代表为钱铭。

  同时,经营范围扩大,从2016年开始,在原有经营范围基础上,新增建设项目承发包、勘察、设计、施工与监理;房地产开发经营和中介;保险经纪与代理服务;广播、电视、电影和影视录音制作;居民服务(幼儿园)、修理;园艺作物种植,林木育种、育苗、种植和管护,木材和竹材采运;劳务服务等内容。 □记者李一川梁新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