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国际一流标准保障首都食品药品安全

2017-11-20 08:46:40|来源:北京日报|编辑:李胜兰

  原标题:陈吉宁调研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时强调

  以国际一流标准保障首都食品药品安全 

  北京日报讯(记者 范俊生)日前,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陈吉宁就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和健康中国战略,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做好首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陈吉宁先后来到北京三元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实地察看乳制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疫苗生产和质量管控,以及本市食品安全检验检测体系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陈吉宁指出,确保食品药品安全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北京建设“四个中心”、做好“四个服务”的职责所在,也是实现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的一大优势。要坚决守住底线,对标国际一流,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质量标准,加紧科技和人才储备,提高监管工作水平,全力确保“舌尖上的安全”,让人民吃得放心。

  陈吉宁强调,要严格落实监管主体责任,狠抓薄弱环节,加强城郊结合部、学校周边、旅游景点等区域“四小”业态的治理整顿,严防发生重大食品安全事件;要以食品安全监管为抓手,促进非首都功能疏解,引导服务业提档升级,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城市品质;要推动食品安全监管向全产业链延伸,处理好食品安全与“三农”工作的关系,加快推动首都农业现代化发展。要大力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充分发挥首都医疗资源优势,强化药品全过程监管,保障药品质量与安全。要加大科技投入,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检验检测水平。要强化政策支持,促进临床医学研究成果转化落地。要做好宣传引导,主动回应关切,推动监管执法过程公开,推进食品药品安全社会共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首都食品药品安全的信心。

  副市长程红,市政府秘书长李伟一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