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共享经济 首届“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在金水区举行

2017-11-17 18:07:16|来源:国际在线|编辑:万庆丽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开幕式 陈文杰摄 .JPG

开幕式 (陈文杰 摄) 

 国际在线河南报道(高桠 陈文杰):11月17日,由郑州市金水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最大垂直科技媒体中关村在线承办的” 生态共享 科技共赢——2017首届‘产业生态共享’”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国家工信部、河南省发改委、郑州市政府、金水区的相关领导莅临参会,以及国内外相关企业高层和业界知名财经作家、学者共聚一堂。

  论坛期间,金水区政府与中关村在线,顺丰举行三方签约仪式,正式达成战略联盟,通过共享生态科技产业联盟战略合作协议签约,将助力更多企业踏上共享经济快车,促进共享经济快速向前;同时联合孵化器和企业,成立“产业生态共享学院”,推出“共享生态科技产业城孵化器”入孵项目;此外,中关村在线还与交通银行河南省分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

  百度、顺丰、微软、惠普、联想、摩拜等企业的高层和业界知名财经作家、学者也参与盛会,共同探讨共享经济对社会发展的影响,并对新媒体、新制造、新物流、新金融、新零售、新服务、新城市“七新”理念进行全面解读,为共享经济的发展方向给出自己的见解。

  在巅峰对话环节中,多位企业高层针对当下热点话题展开交流,从《工业互联网与物联网的对接》到《AI在共享时代的机遇与挑战》,充满了智慧思维的碰撞。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2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陈宏民致辞 陈文杰摄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致辞 (陈文杰 摄)

  郑州市金水区委书记陈宏伟表示,举办高峰论坛旨在发起产业生态共享经济新主张,一方面,高规格宣传推介河南、郑州和金水的优质资源,展示产业生态共享的良好环境,确立河南产业生态共享经济先发优势,提升国际影响力和要素吸引力;另一方面,对接国内外创新创业资源,引进一批物联网、智能制造、智能仓储、人工智能、共享应用等领域的优秀企业,将金水打造成全国领先的国际化、高端化、专业化共享经济产业发展示范区,推动郑州成为新经济产业的全球性中心城市,为助推全省产业结构调整提供动力和支撑。

  据介绍,未来,郑州市金水区将继续整合互联网、物联网、消费智能终端、智能制造、智能仓储、云计算、大数据、SaaS服务、人工智能、共享应用类优势资源,实现产业升级、消费升级、城市升级三大目标,协作开展”共享智能城市"建设,树立国家新经济体标杆,并最终以其为中心沿着一带一路将共享经济的浪潮带向全球,服务全球。